今天是健保給付的第一次產檢

上次醫生幫我們預約了早上的診67號 不過因為知道一定會看到下午 所以我們兩點左右才抵達林口長庚

果然 時間抓得很準已經看到60號

12W

今天小BB很好動 醫生還說"頭一直頂 我怎麼照" 說完 他就乖乖的給醫生照 (好聽話?)

NT 頸部透明帶寬度=1.6mm<3MM "過關"

12W

NB 胎兒鼻梁骨 "過關"

這邊我順便補充個資料 這兩項是妊娠弟一孕期 超音波檢查染色體異常的指標

有些醫生會免費幫你檢查 但是他不一定有取得頸部透明帶認證

當然有取得認證的醫生通常會告訴你自費做這項檢查

不過我們已經打算做羊膜穿刺 所以也沒跟醫生 說要做第一孕期的唐氏症檢查

 

 

 

 

 

 

 

 

 

12W

接著 量身長6.37cm (頭到臀部)

12W

12W 

最後小BB又翻個身 醫生在量了兩次警不透明帶1.2mm 1.2mm

接著照都普勒超音波聽胎心音 醫生也說"過關' 到底是跳幾下 我是不知道 我心跳好像也很快

醫生特別問了我 "會不會有甲狀腺亢進" "我以前檢查過了 沒有ㄟ" 他看了看我的舌頭 說我水喝太少

不過其實 我的心跳很快 血壓也有點高142/93 ... 是因為... 我有白袍恐懼症 跟甲狀腺 水喝太少比較沒關吧

OK 今天的超音波 就在醫生頻頻說"過關"中結束了

搗蛋的小BB今天在媽咪的肚子裡不停翻滾

還記得 三週前 醫生說8W多 今天醫生說12W多(小BB補上進度了) 預產期也修正100/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毛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